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美术联考 - 广东美术统考 - 正文
2012年广东美术统考题目大卫的眼部雕塑
来源:羊城晚报 2011-12-26 9:43:20 【字体:小 大】

 

考生专心作画 羊城晚报记者陈文笔摄

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, 实习生徐洁芳,通讯员粤考宣报道: 2012 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术科统考25 日正式开考,省内约4.3万名美术考生、9000 多名音乐考生开始了高考征途。25 日下午, 记者来到华南师范大学,一探美术考场的内情。

第一眼看到考场内的情景,记者有些诧异,“这是考场吗? ”学生有坐在桌子上的,有埋头蹲在桌子下面的, 还有坐在讲台上的,教室里更像是在课间休息,不同的是周围出奇的安静, 只有铅笔扫过白纸的刷刷声,每个考生都专心盯着自己的画板,不少人的画作已初具轮廓。

素描的考题是两张照片, 一张是米开朗基罗大卫像的眼部局部, 另一张则是一副黑丝边眼镜,考生以此为素材作画。记者看到,虽然题目相同,但考生们的作品却形态各异。

对于考场内的情况,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石磊介绍说,美术术科考试不同于文化课考试, 考察的是学生的个人技能,不存在互相抄袭的可能,所以只要不影响其他人, 考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作画姿势。据介绍,今年约有6000 名考生在华师参加美术统考,考场秩序良好。

对于2012年广东美术统考的题目, 色彩的题目是不锈钢茶壶、茶碗,“速写”考默写站立、蹲立姿势的人体,素描则是大卫的眼部雕塑和一副眼镜,“考卷里出现的物品都是生活中常见的东西,考察的是考生观察生活、捕捉生活的能力。如果考生从来没画过类似东西,想取得好成绩很难。”对于今年的考题,考生们则普遍反映没压力。

2012 年广东省美术考生较2011 年增加了6000 人,增长比例高达15.8%。对此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分析说,“美术、音乐类考生增加的原因之一是高考报名人数总体增加,其次是随着社会发展,对艺术类人才的需求有所增加。”对于美术科趋热,黄友文建议考生们理性报考,“有高校的老师反映,一些文化课成绩较差的学生半路选考艺术科,通过突击考上大学,他们基础薄弱,缺乏发展潜力,不利于自己的职业生涯。

报考艺术类,考生一定要有专长、爱好。”一位陪考的美术辅导老师告诉记者,因为文化课差,突击恶补考美术的学生约占他班上学生的四分之一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没有相关文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